Blogtrottr
中時旺車-新聞
旺旺集團 WANT CAR 旺車網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5車商踩油門!蛇年元月領牌數年增4.5% 年衝26萬輛
Feb 18th 2013, 05:45

2013開年元月兩岸車市均出現反彈向上榮景,一掃前年同期兩岸同步下滑的低迷,主計處上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3.53%,大陸車市有望挑戰2,000萬輛的世界紀錄,上市車廠蛇年業績展望可期。

裕隆、中華車、三陽、和泰車、裕日車等5大上市車廠,蛇年合計訂下新車產銷26萬輛的目標,要帶領國產車廠奪回國產車8成以上占有率。


 元月車市反彈向上,激勵裕隆等5大上市車廠,今年目標奪回國產 車8成以上市占。(圖/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兩岸車市賣出好采頭,台灣元月新車領牌數衝破4.25萬輛,年增4.5%,不僅優於原先業者預期的4萬輛,也甩開去年元月車市大跌 23.5%的低迷,振奮國內車商信心。對岸車市更在日系車擺脫反日潮低迷下,元月新車銷量衝破200萬輛創新高,全年規模有望攻克2,000萬輛里程碑。

其中日產汽車元月在對岸賣出11.57萬輛車,年增逾2成,終結去年 9月爆發反日潮以來的下滑趨勢,旗下東風日產汽車單月業績估逾8萬輛,甚至優於反日潮前的高峰,投資持股東風日產的裕日車,今年獲利跟著沾光。

去年東風日產受反日潮影響,全年新車銷量僅約76萬輛,但對裕日車獲利貢獻度則因股權結構變化,不減反增,初估達54億元;今年東風日產將重新向新車銷售100萬輛的目標叩關,一旦實現,法人看好對裕日車獲利貢獻至少有60億元,裕日車今年賺回兩個資本額將不是問題。

裕隆轉投資大陸東風裕隆汽車,去年創下開賣第1個完整年就獲利的大陸車壇紀錄;今年預計將追加MPV、Sedan等2款新車助陣,預料獲利也將呈等比級數增加。

國內市場展望上,儘管備受業者期待的舊車汰換新車貨物稅補貼方案,終究未能在立院上個會期完成二、三讀實施,但國內消費信心回升,加上車齡10年以上老舊車輛逼近400萬輛大關,龐大換車需求仍在,車商估至少有37萬輛的規模,較去年小增。

儘管保守看待國內車市增速,但各車廠內部營運都訂出大躍進的目標。龍頭和泰車預定在今天的新春團拜中,喊出2013年挑戰新車銷售 13萬輛的成長目標;裕隆三寶的裕隆、中華車與裕日車,合計訂出1 1萬輛的新車產銷目標,要與和泰車一別苗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